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鹿城、平阳召开双拥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3-01-07 19:58:2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鹿城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召开双拥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鹿城区双拥办汇报了鹿城区双拥工作情况,与会单位研究审议了《2023年双拥工作要点》《鹿城区双拥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鹿城区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和工作制度》《鹿城区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区工作方案(送审稿)》,区教育局、五马街道依次围绕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锚定“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逐项对标对表,对照要求抓创建、突出特色抓创建、常态长效抓创建,全面补齐创建短板。要坚持用心用情,刚性落实军人优抚政策、全面夯实拥军支前保障、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双拥质效。要强化拥军崇军,让双拥宣传融入日常、让先进事迹引领风尚、让退役军人永不褪色,全面营造浓厚宣教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创建保障,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形成共创“省级双拥模范区”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双拥工作领导机制、激励机制和投入机制。要压实责任落实,细化分解创建任务,实行闭环化跟踪推进。要强化督察督考,将“双拥一件事”纳入考绩考核内容,确保顺利创成“省级双拥模范区”。

平阳

近日,平阳召开县双拥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部署会议。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做好双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保持重视,在行动上保持自觉,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完成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我县双拥工作成品牌、走前列、争一流。

会议指出,省级双拥模范县是一份含金量很高的政治荣誉,也是地方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是时代赋予平阳的重要使命担当、是赓续红都根脉的政治自觉、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更加主动地支持军队建设和退役军人工作,全力推动我县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护航县域环境和谐稳定、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精准发力,全力连创省级双拥模范县。要补短板、重实效、创亮点,在创建重点上下功夫;要刚性兑现政策、提升拥军力度、优化保障体系,在优抚优待上抓落实;要全力支持部队建设、积极支持地方建设、有机统筹军民共建,在军地协作上强融合;要开展常态化、典型化宣传,在宣传引导上造氛围,在全社会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