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徐华水来温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徐华水来温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23-10-09 10:29:1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0 日至22日,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华水一行来到温州,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了解、走访慰问等形式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彩莲、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叶海峰、平阳县副县长陈国翰等有关领导陪同相关行程。

  

徐华水一行首先来到平阳,走访慰问了平阳驻南麂岛海军部队和空军部队,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训练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徐华水表示,驻岛部队官兵们一直坚守岗位,主动承担卫国戍边、抢险救灾任务,为平阳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保驾护航。他希望,广大官兵继续牢记使命、听党指挥,练好本领、提高素质,遵守纪律、当好表率,继续主动参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在平阳南麂三盘尾崇军驿站,徐华水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军人(老兵)驿站,深入了解驿站接待情况与保障情况,高度肯定驿站创新做法和服务。

     

徐华水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平阳籍军属陈志池、烈属彭来如,南麂民兵哨所守护人、平阳“最美退役军人”温从针等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对他们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随后,徐华水一行来到瑞安,调研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徐华水指出

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双拥工作一头连着强军备战,一头连着人民群众,事关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上级工作要求,自觉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在全局工作谋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不断丰富各级服务站、崇军驿站服务内容,打造成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的“歇脚地”“加油站”“出发点”,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回家”的温馨。地方党委政府要继续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呼应部队所需、提供地方所能,有效解决海岛部队现实困难,高度关注官兵身心健康,满怀热忱为海岛官兵谋实事、办好事;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省双拥办、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厅移交安置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