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强党性 抓重点 守底线 市局召开4月工作例会暨局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3-04-10 14:53:2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稳步推进市局“十大工程”及2023年度各项重点工作,4月7日上午,市局组织召开4月份工作例会暨局长办公会议,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榜桃主持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44846.jpg

会上,市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3月份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存在问题,4月份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市局领导李志坚、陈文鲁、王朝阳就各自分管条线工作进行点评。

张榜桃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作成效。他表示,全系统在做好思想引领走在前、就业安置有亮点、双拥共建扎实推进、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信息宣传持续发力等各项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全社会尊军崇军氛围日益浓厚。要完善考绩考核制度、要强化信息互动交流,常态化推进数字化提升、落实“两个待遇”、英烈褒扬纪念、“两个保障”等日常工作。

44846-1.jpg

关于下一步工作,张榜桃指出: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学深悟透上发力。结合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系统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要进一步强化攻坚,在履职尽责上发力。深入推进“十大工程”年度重点工作,全面做好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区)检查考评迎检工作,联动部队开展创建督导,合力推进创建考评顺利通过。全力办好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现场会,细化方案、协调对接,确保现场会有序召开。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就业创业履职提升方式,举办大学生退役军人座谈暨职业规划对接会,增强转业军官抓项目、抓经济等能力。

要进一步筑牢底线,在优化作风上发力。重点抓好社会治理的薄弱环节整改,持续做好退役军人群体权益保障维护工作,守住稳定底线。一方面,守牢保密底线,推动保密安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另一方面,守牢廉洁底线,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确保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同时,认真推进“万人双评议”工作,转变工作作风,以“满意”为底线打造新时代退役军人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