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岗位作训强体能 着眼实战练精兵”——温州军供站开展野战保障岗位大练兵
时间:2023-05-24 08:50:53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稍息,立正!原地踏步走……”伴随一声令下,全体军供干事严格按照教导员的讲解和示范迈步摆臂,大家军姿挺拔、动作铿锵。

为提升队伍战斗力,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部队多样化保障服务需求,5月19日,温州军供站于永嘉某郊外开展野外自主保障演练和全员体能训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朝阳现场检查指导,温州军代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此次岗位大练兵不仅组织市局“温州军供青年先锋队”参加练兵,还邀请永嘉县局业务骨干作为军供储备力量加入培训队伍。

为保证演练取得良好效果,温州军供站早前就按照实战要求在食材购置、保障标准、供应时间等方面都做好紧前筹划。当天上午八时三十分,保温餐车和货车准时从温州南保障基地出发,将新鲜食材、炊事单元、野外帐篷等保障设备装运往50公里外的演练场地。

84038-1.png


84038-2.png

到达指定地点后,工作人员按照方案有序展开工作。器械组搭建野外帐篷并搬运设备器械,制作组按照操作流程调试野战炊事单元,并进行军供餐饮烹调制作,其他人则按照分工,负责洗、切食品加工及分装等流程。经过紧张有序的配合协作,上午11时30分,50人份的五菜一汤热食顺利完成。

84038-3.png  84038-4.png

良好的体能素质,是遂行任务的前提,也是战斗力生成的基石。当日下午,温州军代室负责人作为教导员,带领全体军供干事开展体能训练。收腹挺胸,抬头,目视前方,两肩向后张……教官拆解示范每个动作,大家精神抖擞,听得仔细,练得认真。

84038-5.png

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野战保障岗位大练兵既更加熟练地掌握了军供野战保障技能,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能力,也进一步锻炼了大家的意志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温州军供站还将持续结合军供保障训练演练开展国防教育、救援应急、体能提升等培训,倾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素质过硬的军供保障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保障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