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跟随省双拥模范城(县、区)考评组足迹了解龙湾双拥工作
时间:2023-05-24 09:13:0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从5月22日起,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考评组来到温州,考评验收市本级及鹿城、龙湾、瓯海、洞头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工作。经过近两天时间的台账检查后,5月23日下午,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考评组实地走访龙湾,考评验收龙湾双拥创建工作。温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榜桃等领导参加相关行程。

90417-1.png


90417-2.png

5月22日—5月23日,省考评组对温州市本级及鹿城、龙湾、瓯海双拥创建台账进行检查。

90417-3.png


90417-4.png

5月23日,省考评组赴龙湾实地走访检查双拥创建工作。考评组实地走访了海军补给站赵尔春班及赵尔春纪念馆、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征兵工作站)、永兴街道民乐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双拥共建点创建情况,在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听取龙湾区双拥创建工作汇报。

90417-5.png

龙湾双拥创建工作简介
       一直以来,龙湾都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双拥传统,管辖范围内有28个革命老村、1个革命老根据地镇,曾在2014年被评为浙江省双拥模范城(区)。近年来,龙湾区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凝聚军地合力,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积极探索双拥队伍建设新路径,率全省之先将转业士官安置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专职岗位;率全市之先建立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人武部联席会议制度,深入推动军地合署办公落实落细;率全市之先在永中街道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和街道人武部部融创示范点,积极探索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新模式;率全市之先落实“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政策,在温州滨海高级中学招聘3名兵教师;率全市之先打造“红色永驻”老兵宣讲团并开展“五进”活动130余场,积极探索构建双拥宣传新队伍;率全市之先于2018年在民乐社区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并开设“军嫂爱心食堂”,成为全市学习样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