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双拥共建进行时 | 乐清为新兵家庭悬挂光荣牌、东方学院欢迎退役大学生士兵、平阳送医送药进军营
时间:2023-05-24 08:58:2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

近日,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雁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新兵家庭送上象征荣誉的“光荣之家”牌匾,让军属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

84913-1.png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亲手将“光荣牌”悬挂在每一户新兵家门口显眼处,感谢他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同时,工作人员与新兵的家属们亲切地交谈,详细询问了解新兵的家庭生活,家属们工作情况以及新兵在部队的训练情况,并对家属们表达敬意,希望家属多多支持孩子在部队的训练和生活,鼓励他们努力训练,为部队和家乡争光。军属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做好坚强有力的后盾,鼓励孩子在部队好好锻炼,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战士,保家卫国。

平阳

近日,平阳县双拥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卫健局组织开展“送医送药进军营”活动。

84913-2.png

活动中,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5支驻岛部队,并为驻岛部队送上了27种常用药品,价值20多万。

84913-3.png

同时,医疗专家组为80余名驻岛官兵开展现场义诊,根据检查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对病情较轻的官兵进行现场诊疗处置。驻岛官兵纷纷表示,医疗专家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让他们不出营区就能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随后召开的军地双拥共建座谈会上,军地双方畅叙军地情谊,互提需求,共促军地发展。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林开胜表示,接下来,他们将针对驻岛官兵就医困难、营区环境简陋,用水等情况,制定详实的措施办法,大力为官兵解难题、办实事。下一步,平阳县双拥办和平阳县局将继续组织相关单位进军营开展送文化、送法律、送科技、送医疗等活动,丰富军人的文化生活,营造双拥共建促和谐的浓厚氛围。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5月17日下午,位于龙湾区的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为两位延迟退役的新疆退役士兵举行了一场光荣退役返校大学生欢迎仪式暨学生座谈会。

84913-4.png

在欢迎仪式上,为两位退役士兵佩戴绶带、送上鲜花,颁发奖励金并对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两位退役士兵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发言,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军旅生活和感悟,坚持退伍不褪色,保持部队奉献、责任和担当的优良传统,尽快适应大学和社会环境,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84913-5.png

座谈会上,龙湾区星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退役安置、学历提升、创业就业、退役优待等相关政策及退役军人保障法内容,学院方也在学业方面为退役大学生们讲解学校有关政策,着重介绍当前浙江省退役军人免试专升本政策。

会议希望两位退役大学生士兵要保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回到学校后,珍惜军人荣誉,继续保持“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军人作风,尽快完成从军人到学生的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谋求新的发展,让自己在学习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