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考评组顺利完成在温考评验收工作
时间:2023-05-29 16:09:2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考评组对温州市本级双拥创建工作进行考评验收,温州市副市长章月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榜桃,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府办党组成员黄方雷,温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车琥及市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529-1.jpg   529-2.jpg

省考评组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温州市军供站等单位,实地检查了解我市双拥创建工作。

529-3.png

在市行政管理中心,召开温州市双拥工作汇报会暨考评反馈会。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我市创建省双拥模范城(县、区)专题片,章月影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529-4.jpg

近年来,温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深厚的群众基础,持续推动国防宣教、拥军支前、军民融合、军地共建“走在前”,进一步打造打响“崇军温州”品牌形象。先后5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6次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瑞安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总队浙江支队温州大队13601舰荣获“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称号。

529-5.jpg

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考评组副组长姚永福代表考评组对我市双拥创建考评情况进行反馈并讲话。

姚永福指出

温州市委市政府将双拥工作作为政治工程、党委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形成“一把手工程”抓双拥、“一张网覆盖”促落实、“一盘棋运行”成合力工作格局。温州充分发挥好红色根脉优势,宣贯有力、双拥实践展现新作为,政策驱动、双拥保障彰显新成效,同心画圆、鱼水情深演绎新画卷,以实际行动诠释“鱼水情深”,厚植“绿叶对根的情谊”。

529-6.jpg

就下一步双拥创建工作,考评组要求:

要以更高站位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总结双拥工作成功经验,进一步汇聚军地资源、凝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军政民同心磅礴力量,持续擦亮浙江新时代双拥工作“金名片”。

要以更大力度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要持续拓宽“后路”,重点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工作;持续巩固“后院”,大力实施“一十百千万”共富计划,创新随军家属就业创业模式;持续优抚“后代”,努力在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就近入学、随父母调动转学等方面提供最大支持。

要以更优载体赓续双拥光荣传统。要深入开展“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和宣传活动,深入挖掘温州红色文化资源,唱响双拥旋律。要凝心聚力汇聚拥军合力,持续深化拓展和规范引导社会化拥军活动,融合军地资源优势,切实走实军民融合抓双拥、促发展的创新路子。

驻温部队也要进一步做好拥政爱民工作,继续发挥思想过硬、组织严密、敢打硬仗的优势,积极服务温州地方经济建设,在平安创建、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生态治理、医疗服务等社会任务中勇立新功。

529-7.jpg

据了解,从5月4日开始,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考评组利用13天时间,对温州市本级及12个所辖县(市、区)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进行考评验收。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双拥工作资料,深入走访30多个军地基层单位,与一线工作人员、驻军部队官兵、军人家属、拥军人物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军地双拥工作开展情况。

529-8.jpg

下一步,温州将以本次全域创建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考评组各位领导对我市双拥工作的考评意见,对标新要求、锚定新定位、展现新作为,全力打造“崇军温州”标志性成果,力争率先走出一条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双拥之路,以实干者、奋进者、领跑者的姿态为全省提供温州样板、温州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