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老兵暖心屋”项目让这位老兵有了新家
时间:2023-05-29 16:21:28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做梦都没想到还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5月26日,家住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凤卧镇玉轩村的老兵邱招友在温州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及其他社会热心人士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入住建造一新的新房,这是温州启动“老兵暖心屋”项目后首位入住新房的老兵。

2023052915-1.jpg

这就是邱招友的新家,房子采用樟子松防腐木板材,卧室、厨房、卫生间、会客室一应俱全。为防蚊虫,还定制了纱门、纱窗,配置了遮光窗帘。站在远处看,小木屋在绿树的掩映中,格外引人注目。

邱招友今年76岁,1964年3月参军入伍,1969年退役回到地方务农,曾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期间被敌军炮火轰炸双耳损伤致聋,被评定为因战六级伤残。

两个月前,平阳县凤卧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平阳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工作人员到他家走访慰问时,了解到他生活困难,住房较差,遇到下雨天还会漏水。

2023052915-2.jpg

考虑到邱招友是参战老兵,又是伤残军人,于是立即为其申请纳入“老兵暖心屋”项目,温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经过实地走访审核,确定其符合住房帮扶条件,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同意后,立即将其纳入精准帮扶对象,给予建造“老兵暖心屋”。随后,在有关单位的帮助下,办理了原拆原建相关手续。经过20多天的建造,老人住进了亮堂整洁的新房。

2023052915-3.jpg

5月26日上午,温州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携同市(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及社会热心人士专程来到老人的新家,给老人办了一个隆重的搬迁仪式,并给他送上了大电视机、电风扇、电饭锅等日常生活用品,让这个刚刚落成的“新房”顿时增添了烟火气。

_据了解,“老兵暖心屋”项目成立于今年3月份,是由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市、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联动发起的公益项目,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达20多万元,捐款人数130人。“老兵暖心屋”项目启动后,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立即展开困难退役军人住房情况大调查,包括老兵邱招友在内,目前共有8位住房困难老兵被纳入该项目,相关手续和建房资金都已在审批中,计划6月底前搬进新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