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 】 瑞安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文成开展“情暖老兵•守护健康”免费体检
时间:2023-05-29 16:12:4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瑞安

20230529-1.png

主汛期要来了,连日来,瑞安市平阳坑镇应急办联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民兵连组织辖区内部分退役军人和基干民兵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特大突发流域洪水场景,重点组织演练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以及受困群众人员转移。在接到险情报告后,23名整装待命的退役军人和基干民兵迅速集结,按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冲锋舟驾驶实操、被困人员转移等工作。整个演练环节要求每个参与救援演练人员掌握冲锋舟发动、行驶、靠岸等驾驶技术。通过实际操作,锻炼提升退役军人、民兵应对类似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技能,熟练冲锋舟驾驶技术,从而更好地应对实际的防汛工作。

文成

20230529-2.png     20230529-3.png

5月25日上午,文成县铜铃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铜铃山镇社区志愿者组织开展“情暖老兵•守护健康”活动,为60周岁以上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进行免费体检。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增强退役军人的健康保健意识,营造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积极引导、贴心提供咨询服务,医护人员认真细致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进行血糖、血脂、血常规等多项常规项目检查,并给出专业的治疗调理建议和健康指导。下步,文成县将继续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不断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