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中国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概览图册》(温州部分)编制审核工作
时间:2023-06-05 14:47:0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640-452.png

5月31日,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开展中国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概览图册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局邀请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温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有关部门,以及全市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中国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概览图册》(温州部分)的编制内容进行联合会审,确保此次烈士纪念设施概览图册编制工作的严谨性和权威性。

在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概览图册编制过程中,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选派精干工作力量,严格按照《中国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概览图册》编写指南,结合褒扬纪念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历史文献、地方志等资料信息,重点介绍了相关烈士纪念设施的地理位置、建设情况、设施概况、英烈事迹及宣教活动等九个方面的内容,高质量完成了我市21个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相关内容的编制工作。

2023640-451.png

经过此次多部门联合会审,基本确定了拟上报纳入《中国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概览图册》的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21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3个、市级6个,县级11个。通过此次会审,我市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相关信息得到了进一步的补充完善,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