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瓯海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瑞安慰问优抚对象、乐清军风军乐趣味多
时间:2023-06-05 14:42:1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瓯海

2023060511-1.jpg

近日,瓯海区泽雅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对中心幼儿园开展国防教育活动,通过各种军事体能训练、生活技能训练等活动,旨在对幼儿进行全方位的爱国主义熏陶,让幼儿在欢声笑语中学会勇敢、坚强,萌生热爱军队、心系国防的情感。教官还为小兵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国防游戏,穿上军装的孩子们一个个坚挺神气,英姿飒爽。活动中,最让孩子们兴奋的就是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的各种训练,让孩子体验了军体拳、站军姿、内务整理等项目。

瑞安

2023060511-2.jpg    2023060511-3.jpg

为有效帮扶生活困难重点优抚对象,近日,瑞安市平阳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来到家住平阳坑镇南山村的重点优抚对象郑进顺家中,了解其生活状况以及健康状态。当郑进顺提出以后要住养老院时,镇服务站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镇民政部门以及平阳坑镇养老院,详细询问了困难群众入住政策和费用,以及吃住和护理基本情况。瑞安市锦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到辖区内的一位困难退役军人因病逝世,且其父母年过古稀,家庭困难,对办理其儿子后事存在困难。街道服务站负责人立即与街道社会事务办、慈善分会等相关科室协调,积极筹措经费,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家属送去温暖。

乐清

2023060511-4.jpg

为关注退役军人身心健康,丰富退役军人业余文化生活,近日,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乐清市合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社工双拥项目关爱老兵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军风军乐趣味活动”。活动以熟悉的军营生活为切入点,让老兵们重新体验列队与军姿,将他们拉回到军营生活的回忆中。活动还设置了“敲锣鼓抛红绣球”、猜字游戏等项目,其中猜字游戏活动受到了全员的热捧,引得在场参加活动的人笑声不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