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用奋斗书写春天的故事
时间:2024-03-19 14:07:4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新春“第一会”精神,结合立功送喜报、春季招聘、崇军义诊、义务献血、消防安全教育等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为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作出更大贡献。

锣鼓喧天送喜报

240318150627326354-1.jpg

乐清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柳市镇等军地领导一行,为荣立个人二等功的退役军人张某林(化名)家庭送去立功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慰问金和鲜花。活动现场锣鼓喧天,报喜团成员抬着熠熠生辉的“二等功臣之家”牌匾,举着横幅,在群众的簇拥下一路敲锣打鼓地前往军人家中。据悉,该同志服役期间,连续保障飞行达3000小时,无维护责任飞行事故、事故征候和地面事故,无较大维修差错和责任误飞,被空军某部记二等功1次。“喜报送上门,令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军人的光荣与自豪,非常感谢部队对我的培养,也十分感谢地方政府对军人家属的照顾。”接过军功章,军人激动地说。

240318150627326354-2.jpg

杭州市拱墅区、温州市龙湾区、湖州市吴兴区等地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街道上门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送喜报。在邻里乡亲们的共同见证下,送喜报队伍将立功喜报及奖励金分别送到立功军人家属手中,感谢他们为祖国和军队培养优秀人才。在与军属交流的过程中,军属表示:“我们会鼓励孩子继续发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希望他在部队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春风送岗

240318150627326354-3.jpg

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杭州高新物业管理公司、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提供包括会计、机电工程师等300余个工作岗位。西兴街道“钱潮老兵”志愿者在现场提供就业咨询、岗位推荐、职业指导等服务。

“双拥菜园”的包裹已发出

240318150627326354-4.jpg

平湖市独山港镇的“双拥菜园”迎来春天的第一波收成。走进小菜园,一群穿着迷彩马甲的老兵正忙着采摘这批成熟的蔬菜。只见他们小心翼翼地把鲜嫩的蔬菜装进篮子里,送往驻平某部队。此外,“双拥菜园”还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将部分蔬菜捐赠给贫困家庭,让他们也能享受到绿色健康的美食。

一张“隔空”合影

240318150627326354-5.jpg

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社工站社工联合杭州照相馆走访13位抗美援朝老兵家庭,用镜头记录下每位老战士的风采,并聆听老兵讲述珍贵的革命回忆。在走访过程中,有的老兵早早准备好军装和军功章在家等候,有的老兵为社工绘声绘色地讲述战场上的故事。拍摄结束后,照相馆技术人员将这些分散的照片合成为一张集体合影,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杭州照相馆印刷纸质版照片并配上精美相框送到每位老兵家中。每一张照片,都承载着记忆、尊重和浓浓的感情。

您的健康 我们守护

240318150627326354-6.jpg

玉见老兵·大健康志愿服务队联合玉环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抽调医疗专家和玉见老兵志愿者,携带医疗设备,深入军营,为现役军人提供全面健康检查。义诊现场设骨科、风湿科、康复科、心内科、口腔科、心理科、B超、心电图等检查项目。从体格检查到心理咨询,从疾病诊断到健康指导,每一项服务都细致入微,旨在确保每一位军人健康得到充分关注和保障。

240318150627326354-7.jpg

杭州市西湖区华英、翠苑二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关注健康,关爱军属,义诊进社区”活动。在翠苑二区活动广场上,退役军人服务站志愿者为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和血压测量,同时向现场群众发放免费水果。华佗流派第五十八代传人吴国正医生耐心给来访人群讲述病情问诊情况,还提出一些日常的健康调养建议,并留下联系方式供大家咨询问诊,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助力征兵宣传

240318150627326354-8.jpg

龙泉市龙渊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助街道武装部开展2024上半年征兵宣传工作暨全民国防教育。他们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与民兵连长一起活跃在街头巷尾进行征兵宣传。“我是一名退役军人,目前从事退役军人工作,在征兵宣传方面,我们退役军人有着先天优势。我们结合自身的从军经历,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报效祖国。同时,也结合征兵时机开展国防教育宣讲,引导群众热爱军队、尊崇军人、关心国防。”退役军人工作者戴勋说。

血浓情更浓

240318150627326354-9.jpg

义乌市、绍兴市柯桥区等地组织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活动,退役军人得知消息后踊跃报名参加。在活动现场,既有初次献血者,也有“资深”献血人。退役军人撸起袖子露出手臂,每一系挽袖都是爱心的传递,每一份热血都是生命的接力。“如果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匹配上了,就能为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能尽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很开心。”退役军人方宇杭说。

牢记消防安全

240318150627326354-10.jpg

杭州市临平区东湖街道红湖社区、茅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东湖街道微型消防站开展小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中,大家在消防员指导下,上手操作火灾扑救、消防器材拼装及使用,并学习高层各楼层间各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微站消防员还带领退役军人及居民群众在演练点用浸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依次从安全通道迅速逃生。通过此次演习,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区居民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温州市、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贯穿始终。充分运用“报、网、端、微”等多平台加强宣传。要聚力打造崇军工作品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开门红”。要切实抓好权益维护工作,全面落实上级各项政策规定,积极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综合多地来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