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东部战区首批新兵启运!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圆满完成首日新兵运输军供保障任务
时间:2024-03-19 13:52:58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份贴心的军供礼包,一次难忘的生日祝福,一场精彩的“思政课堂”,一份不变的拥军情谊。3月16日,温州市2024年春季新兵运输正式启运,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入伍新兵转运提供昼夜军供保障服务。

202403191346-1.png

当日凌晨,温州军供站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到位进入战备状态,按照温州军代室供应通报,全站职工分三个班组,协调组负责与军分区、温州军代室等单位对接事宜,做好新兵转运现场秩序、政策咨询等工作;餐食组负责制作营养早餐,并做好留样检验各环节和食品打包;保障组负责现场分发物资和安排思政课。

202403191346-2.png

新兵们正在吃营养早餐

与此同时,为了确保新兵们在运输过程中能够得到充分的关怀和支持,温州军供站在食宿、文娱、医疗等服务基础上,精心安排了一系列保障措施:

一份贴心的军供礼包

202403191346-3.png

202403191346-4.png

在军供保障现场,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鲁为即将踏上征途的新兵们送上了印有温州军供字样的专属礼包,这里面包含一支笔、一本笔记本和一个保温杯,希望新兵能够在军营书写火热的青春篇章。

一次难忘的生日祝福

202403191346-5.png

在前期与接兵干部对接过程中,温州军供站了解到有多名新兵3月份过生日,通过研究精心为最可爱的人定制了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生日蛋糕。保障当天,新兵们聚在一起分享着蛋糕,大家集体唱生日歌送上祝福。即将成为一名陆军的何俊辉今年刚满20岁,他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刚加入部队就能和来自不同地方的新战友一起过生日,这个生日过得最有意义、特别难忘!”

一场精彩的“思政课堂”

202403191346-6.png

新兵就餐结束后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系好军旅第一粒”思政课,参战老兵沈仁生分享自己参加紧急战备和边境作战的经历,讲述一枚枚军功章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希望新兵尽早树立远大志向,在砥砺自我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候车间隙,沈仁生还同新兵们面对面交流,通过亲身经历帮助新兵尽快适应军营生活。

202403191346-7.png

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讲师任武为大家讲述红色革命史,带领新兵重温长征历程,从中国工农红军英勇顽强冲破敌人围追堵截的艰难历程中,激励入伍新兵不忘峥嵘岁月,不断奋勇前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403191346-8.png

在场新兵认真听讲鼓起热烈掌声

“成为一名军人一直是我的梦想,今年我终于成为了海军陆战队的一员,无论多苦多累我都会坚守军人的责任和荣誉!”聆听完“军旅第一堂课”后,来自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新兵陈天炯坚定地说,他在学校担任护旗方队队长,从小向往部队生活,希望能在部队的大熔炉中磨练成长,用实际行动保家卫国。

202403191346-9.png

接兵干部正在交接区核查新兵档案

据悉,为做好我市入伍新兵启运各项保障工作,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温州军代室的部署指导下,温州军供站紧前谋划筹备,积极承办春季新兵运输协调会,开展站内自主保障演练和内务整理比拼,做好保障设施调试、物资供应链核查等工作,协同军地各部门为高质量完成新兵保障任务做好了充足准备。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温州军供站坚持在为新兵保障物资的同时,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系好军旅第一粒扣子”系列思政活动,希望用精神食粮激扬思想风帆,下一步,温州军供站将继续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以更实举措做好军供保障,以更大力度深化军民双拥共建,不断丰富“瓯江红”拥军保障先锋队军供品牌内涵,着力提供最优服务、鼓舞最强斗志,进一步在新时代激荡起“军爱民、民拥军”的红色热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