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泰顺县烈士陵园举行季家顿烈士迁葬仪式
时间:2024-03-19 14:00:2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烈士豪情壮河山,英雄傲骨彰天地。3月15日下午,泰顺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季家顿烈士迁葬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的崇高精神。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雅阳镇人民政府、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负责人及季家顿烈士亲属参加了此次仪式。

202403191357-1.png

细雨绵绵,诉说无限哀思。首先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主持人介绍了革命烈士生平,带领大家学习烈士的英雄事迹,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在《献花曲》中,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雅阳镇人民政府和季家顿烈士亲属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烈士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在实践中不断经受磨练,提高自身技能,练就报效祖国和人民的真才实学,为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奋力建设山区共同富裕“重要窗口”添砖加瓦!

202403191357-2.png

季家顿烈士事迹

季家顿(1899.11-1937.3.21),泰顺县雅阳镇塔头底村人,生前在家务农。1935年12月参加革命,曾任中共泰东南区交通员,对党忠诚,为革命工作出生入死探敌情、筹饷,向贫苦大众宣传党的政策和革命道理。1937年3月17日,在其藏身处不幸被捕。遭受严刑拷打,宁死不屈。1937年3月21日,在雅阳乡官口垄仔坟边被敌刽子手残忍杀害,壮烈牺牲,时年38岁。1985年4月16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革命烈士通知书》,证号为:浙烈褒字第000499号,追认季家顿为革命烈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