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强城有我 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3 18:01:4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和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强城行动”部署要求,3月20日下午,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强城有我 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精神、谋实措、办实事,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当好“强城行动”开路先锋的责任感使命感。

202403231754-1.jpg

全员覆盖学精神

活动中,机关党支部围绕“强城有我 争当先锋”主题,开展了“我为强城做什么”大讨论,按照“一个支部不少、一名党员不漏”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通过书记领学、集体讨论、现场感悟等方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城市发展的价值观和方法论,贯通融入到“强城行动”各项任务中。

集思广益谋实措

支部党员根据职责定位、处室职能分工和个人能力特点,立足自身岗位谈感想、谈方法、谈对策,谋深谋实服务保障“强城行动”的工作抓手举措,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城市共建中,全面凝聚起退役军人工作者“强城行动”的奋进力量。

202403231754-2.png

吕品嚣:城市是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也是群众美好生活的“圆梦地”。作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员,我将努力做到在思想上端正向上,积极作为、主动请缨,在繁重的任务中磨炼本领,在艰难困苦中增长才干,努力为“强城行动”贡献自己力量;在行动上勇毅实干,干一行爱一行,做一事成一事,聚焦“崇军温州”工作品牌,脚踏实地、抓铁有痕,高质量完成综合文稿和信息宣传工作;在能力上蒸蒸日上,抓住一切机会,向书本学、向领导同事学、向退役军人学,不断充实自己,杜绝本领恐慌。

邹文娴:作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名青年党员,我将进一步增强“强城行动”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围绕“崇军温州”工作目标,坚持多听、多看、多学、多想,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注重学习积累,掌握实用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和政治素质,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用心用情发扬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做好退役军人的知心人、贴心人,继承并发扬温州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努力为“强城行动”增光添彩。

翁丽瑶:同住一座城,共建一个家。每个人都肩负着建设幸福温州的使命。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强城行动”中将努力做好以下两点。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忠诚为先。坚持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判断形势、研究解决问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二要立足自身岗位,实干前行。要认真学习研究财务业务相关制度政策,不断优化服务,针对性提升补短,持续性提升效能。总之,要把“强城行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为温州“强城行动”贡献力量。

李骝:我为强城做什么?退役军人在行动,事务工作者也应行动起来,同时具有这两重身份,自然责无旁贷,2024年市局提出了打造“崇军温州”品牌,并一步步组织开展五大行动30项重点工作,方向已经明确,结合自身工作,我想要做好以下三方面事情:一是听党话讲忠诚,退役军人工作政治性强,需要高度政治敏感性,时时刻刻听党话、响应党中央号召,传承和发扬好部队政治合格、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二是勤学习提能力,退役军人工作业务性强,相关法律法规历史版本多跨度大,需要静下心来认真研学,结合实际工作践学,逐步提升“三服务”能力水平。三是干实事树形象,从本职工作做起,做好法治服务工作,比如行政检查怎么开展更好发挥实效,市县怎么联动更好发挥作用,等等,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轨道有效运行,真正树立起崇军温州我们先行的良好形象。

机关党支部书记黄爱丽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在推进“强城行动”中争当先锋、力创佳绩,贡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力量。

真抓实干促发展

202403231754-3.png

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开展“净美大罗山”党员志愿服务,“袋”走垃圾,洁净罗山,并发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城市卫生整治、城市品位提升、弘扬文明新风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