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瓯海大手拉小手缅怀祭英烈
时间:2024-03-23 18:08:09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青山有幸埋忠骨,翠柏无言祭英烈。3月20日上午,瓯海区“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在温州市翠微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红星老兵和少先队员代表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一起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抚今追昔思奋进。

202403231803-1.png

此次主题教育由瓯海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瓯海区红星老兵志愿服务队和燎原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协办。首先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然后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在这里为浙南革命事业献身的英烈献花、默哀、三鞠躬,并瞻仰英烈墙和无名烈士纪念浮雕,以此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

“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留给了大地。”燎原小学先少先队员周娅楠代表全校900余位少先队员献词。

“陈云生、伊和清烈士是我的战友,也是无数为国捐躯的先烈代表。今天,我们今天一起来缅怀烈士、祭扫陵园!”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周跃南深情缅怀致敬辞,向牺牲战友献花。

202403231803-2.png


202403231803-3.png

缅怀

随后,一行人来到陵园西区,用白毛巾轻轻擦拭陈云生、伊和清、王楚楚、周祝三、翁历养、詹志坚等三十余位烈士碑志,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清洁打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