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两地相隔1400多公里,却因共同的目标相聚在一起!
时间:2024-03-28 15:34:43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花开三月吐芬芳,同心掬得满庭香。3月25日,重庆市巫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一行专程来到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温州和巫溪相隔1400多公里,因温州市重庆商会的牵线相聚在一起,双方就如何推动两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在交流发言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在精准回应中,凝聚起行动共识。

202403281523-1.png

202403281523-2.png

202403281523-3.png

座谈会由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文冕主持,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海峰出席并讲话。温州市局班子领导李志坚、黄爱丽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202403281523-4.png

会前,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温州市退役军人展厅,观看了温州市局五周年宣传片。在座谈会上,李志坚重点介绍了温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方海艇介绍了温州就业创业情况及相关政策。

202403281523-5.png

“我们要让崇军驿站的管理人员作榜样,来吸引更多退役军人来温州创业就业”,在随后进行的交流发言中,温州市重庆商会会长刘小林指出,他们商会已经设立了崇军驿站,管理人员基本以退役军人为主,目前经过精挑细选均已到位。接下来,驿站要通过宣传,策划更多活动载体,做好来温退役军人各项服务工作,吸引更多域外退役军人来温州就业创业。“我们要让创业带动就业,让就业推动创业”,刘小林表示,温州市重庆商会共有会员企业将近600家,接下来,商会一是要推出两个示范,从会员单位中优选出创业带动就业示范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从餐饮酒店等行业中优选出双拥示范商家,加大对退役军人的优惠力度,助力“崇军温州”品牌建设。二是加强退役军人岗位实践锻炼,加大岗位技能培训,为退役军人的创业打下基础。

202403281523-6.png

“我正需要,而你正拥有”,杜勇以一句广告词表明了他们此行的目的。他指出,2月27日,温州市重庆商会会长刘小林的一条短信、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负责人蒋岩云推送的一条吸引域外退役军人来温就业创业信息,促成并坚定了他们来温州考察交流的行程。“我当时非常高兴,我立即和局班子成员说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到温州去看看。”

在座谈会上,杜勇首先介绍了巫溪县基本情况和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温州市局开展的“我们不一样”主题宣传,一十百千万共富计划、吸引域外退役军人来温州就业创业等好政策好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接下来他们将牵头组织召开片区退役军人“来温州、享尊崇、创未来”推进会,宣传温州崇军好政策,并积极推动组织巫溪县退役军人来温州创业就业,广泛收集温州岗位信息和退役军人工作需求,做好精准推介;同时计划在温州设立巫溪县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来温创业就业的巫溪县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202403281523-7.png

“你们的行动力、学习力、归纳力值得我们学习”,叶海峰对巫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温州市重庆商会促成此次交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温州基本概况及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

叶海峰指出,温州和巫溪两地有着各自的区域特色和产业优势,本次两地合作,是强强联手、互通有无,是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两地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稳定就业的实际行动。

202403281523-8.png

叶海峰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目标、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摸清域外来温退役军人底数及基本情况,理清温州崇军政策和就业创业政策,构成完整的政策体系并做好宣传;建立就业资源、培训资源共享机制,创建就业服务、创业服务协作机制,形成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沟通交流新机制,创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作模式,共同打造跨区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典范。同时,期待各异地商会和工作站继续当好政企沟通的“桥梁”、合作的“纽带”、开放交流的“窗口”,积极招引域外退役军人来温,把崇军驿站建设好,发挥好平台作用,让来温的退役军人实现就业有助力、创业有支持、生活有温度,让他们真正感觉到尊崇感、自豪感、幸福感,共同助力温州冲刺万亿级地区生产总值、千万级常住人口“双万”城市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