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追昔追思做花篮 缅怀先烈敬英雄“德育+美育”英烈红色文化思政课进校园
时间:2024-03-28 15:48:2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清明前夕,一堂生动的“德育+美育”英烈红色文化思政课在温州市实验小学开讲。

202403281543-1.png

课堂上,来自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讲解员邵娜,为同学们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怀揣着初心和使命,在革命的道路上前仆后继,奋斗牺牲的故事。孩子们从中深切感受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斗的峥嵘岁月和崇高精神。

202403281543-2.png

带着这份敬意,同学们纷纷描绘心中的红色榜样,绘制成一个个独一无二的英烈花篮。在他们的笔下,有誓死保卫祖国的革命者,也有宁死不屈的抗日英雄,又有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人民警察……他们忠诚担当、恪尽职守、英勇无畏,用真心和真情温暖着人民,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着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忠诚。

202403281543-3.png

完成了花篮绘制,同学们认真地将一朵朵美丽的菊花,插进英烈花篮,一支菊花,一份哀思,寄托了孩子们对先烈们深深悼念。每一只花篮上都系上了一张“向英烈致敬”的小卡片,卡片上写满了孩子对英烈们的思念和寄语。

家国又清明,鲜花祭英烈,清明期间,实验小学将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将制作完成的英烈花篮送到温州市翠微山烈士陵园,让这一堂“德育+美育”的英烈红色文化思政课在全过程式缅怀先烈中画上圆满的句号。让红色基因、英烈精神浸润青少年心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