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实干开新局 迈好第一步
时间:2024-03-08 17:02:4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年新气象。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新春“第一会”精神,结合春季招聘、国防教育、立功送喜报等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为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作出更大贡献。

出了火车站就能找工作

s2403071418539051147-1.jpg

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火车站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推动政策落实落地,为义乌籍和来义工作退役军人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我听说义乌的创业氛围很好,就来了,你们海报上宣传的退役军人创业基地优惠政策我们外地退役军人能享受吗?”刚下火车的小沈来自湖南,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活动现场看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的海报顿时眼前一亮,便上前咨询。据了解,义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不仅针对义乌籍,而且面向全国退役军人。入驻基地后,义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给予创业培训、项目孵化、团队建设等一条龙服务。了解情况后小沈高兴地说:“这回可来对地方了。”

老年学堂开课啦

s2403071418539051147-2.jpg

湖州市军休老年大学的学员在春暖花开中迎来“热辣滚烫”的新学期。本次春季班在充分征求军休干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开设太极拳、八段锦、书画、非洲鼓、声乐和门球等课程。下一步,湖州市军休大学将开展更多具有特色的主题课程、交流研学、党建宣传等活动,充分发挥军休大学平台和阵地作用,不断丰富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倡导他们发挥余热,为湖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沉浸式接受国防教育

s2403071418539051147-3.jpg

平湖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曹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应征青年以及收集全“双拥印象之‘履’”打卡印章的青少年学生、退役军人走进驻平某部开展观摩学习。在部队官兵带领下,大家参观营区。看到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军被,摆放整齐的毛巾、脸盆以及功能齐全的健身设施,应征青年零距离感受到军人生活的一丝不苟。期间,应征青年还与部队官兵及随行的退役军人进行交流,对部队生活有了真切认识。

筑牢保密防线

s2403071418539051147-4.jpg

温州市洞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系统保密工作部署会暨专题培训会议。集体学习《温州市“四全”周期保密管理操作手册(修订版) 》手册,观看《保密无小事 人人当尽责》等视频资料,着重学习涉密文件存储管理和知悉范围、失泄密高发情景案例等,尤其强调工作、生活中容易疏忽、需要注意的保密事项。会议强调,要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巩固培训成果,切实做好保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密意识;要聚焦关键重点,突出问题整治;要着眼常态长效,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杜绝重大失泄密事件发生,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立功送喜报

s2403071418539051147-5.jpg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为现役军人吴某军(化名)家属送上立功喜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带给立功军人家属。在立功军人家中,工作人员为军属送上三等功和“四有”优秀士兵喜报,感谢他们对部队和国防建设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军属一如既往地支持军人在部队继续努力工作,力争再创佳绩、再续辉煌。军人妻子对党和政府的关心深表感谢,表示自己一定在家做好贤内助,照顾好父母和孩子,全力支持丈夫在部队再立新功,为国家多作贡献,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殷切希望。

反诈宣传“不降温”

s2403071418539051147-6.png

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公安局横店分局在横店影视学院图书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高退役军人自我保护”宣讲活动。横店分局民警结合近几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60多名退役军人介绍投资理财诈骗,虚假贷款诈骗、“杀猪盘”等当下流行的诈骗手法,并给出相应的防范提示。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引导大家下载安装“全民反诈”app,以案释法,以案析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退役军人学习如何识别与防范现在常见的诈骗手段。

传好“接力棒”

s2403071418539051147-7.jpg

缙云县双溪口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欢迎老兵退伍返乡暨预定新兵座谈会”。老兵新兵欢聚一堂,气氛温馨而热烈。座谈会上,刚退役返乡的老兵结合自己在部队的生活,向入伍新兵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受,给予入伍新兵鼓励和祝福,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新兵纷纷表示入伍后一定迅速转变角色,在部队的大熔炉里锤炼意志、强健体魄,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发挥优势,拿得起笔,扛得起枪,为保家卫国贡献力量。

(综合多地来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